婷現在兩歲十個月,確愈大愈是黏人,黏的我都快抓狂。朋友都建議不如早上幼稚園,馬麻也輕鬆。但考慮後,還是讓她黏我吧!等她四足歲再去唸中班。原因無它,因為一些當過馬麻的朋友們都好言相勸,自己帶就不要太早入學,除了易感冒,最主要原因是我想珍惜這段只屬於我倆母女的親密關係,也是她最為純真可愛的童言童語階段,等她真的上學,就很難有那麼多時間可24小時膩在一起,也失去原有的純真。



為了讓她適應團體生活,我帶她去上不同的課,看那種課程可吸引她,願意自己玩,而不是要馬麻陪。



今天去試上的是畫畫,婷約一歲半就有去畫過,但那時她還是會把手及筆往嘴巴送,因此作罷。



上課地點剛好在住家附近,走路十分鐘,很方便。婷一樣跟她的同學誌誌一起去上課。這兩位小朋友,個性完全相反,婷是較內向且害羞,但誌誌則是外向且很主動出擊,常會跑到老師面前,真的很耍寶,因此誌誌馬麻常要隨時抓住他,免得脫序。



兩位個性中和一下多好,因此我們兩位馬麻就帶著他們到處試上。直到上畫畫課,才讓我稍為放心,因為婷試上過不少課,但都是要馬麻抱抱或幫忙,無法融入團體 。至少畫畫願意自己畫,而且到最後還願意跟老師互動,她 玩的盡興,馬麻也開心,因此決定讓她參加畫畫課程。



不是老師不會教,而是老師用對方法,讓小朋友們願意坐下來並盡情的玩,也讓馬麻很放心。





馬麻我有很認真在畫畫喔!








但偶爾也會分心一下,看看老師在做什麼






我旁邊這位就是誌誌,馬麻說我們兩人的個性應該中和一下。
但我不要,你看他兩隻手像戴了黑色的手套一樣,而且還會偷偷用手把染料抹在我的腳上,
我不要跟他中和啦!



 




開始黏色塊






作品完成啦!我還是很害羞的要馬麻幫我介紹作品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ndymei 的頭像
    sindymei

    sindymei的部落格

    sindy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