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打新流感H1N1疫苗事情鬧的沸沸揚揚的,當初政府美意要全民戒備來預防新流感。無奈鬧出多起人命,雖然相關單位說死因無關疫苗,且只是零星個案,但必竟攸關生命,總不免讓人心生恐懼,望之怯步。

尤其是有幾起孕婦在即將臨盆之際卻胎死婦中,巧的是他們也都有打過疫苗。有一則是38週胎死腹中,是打完疫苗幾天,有胎兒成長遲滯現象,但發覺不對勁時,為時已晚,因此又把矛頭指向跟疫苗有關。

到底該不該打,讓有孕在身的媽媽真的陷入天人交戰,因打與不打好像都有事。這件事讓我感觸良多,看著婷的可愛俏皮,健康成長,總慶幸還好當時提早生她是對的,否則一定讓自己遺憾一輩子的。

兩年前,懷婷後期,因胎兒長遲滯,連帶羊水偏少。主治醫生評估後,驚覺嚴重,事不宜遲,要即刻開刀。那時自己也是內心惶恐,以淚洗面,深怕生的不健康,差點快憂鬱症了。還好家人支持,聽從醫師建議,馬上剖腹。那時婷出生37週,體重卻只有1961,但幸運地是她一切都健康。

現在我們全家都打了H1N1,目前也都沒事。婷是打兩劑諾華疫苗,我跟老公是在12/12打完國光疫苗。至於我是如何說服自己的,老實說有點是趕鴨子上架,在開放時間快結束前30分鐘我們才出門。我是告訴自己打了對自己比較好,否則真的被感染了,被隔離時,那婷由誰照顧?

我很慶幸,在懷孕期間沒有流感大流行,不用做天人交戰的抉擇,也感謝主賜給我一個健康又可愛的小天使,讓我好幸福,媽咪一切感念在心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ndymei 的頭像
    sindymei

    sindymei的部落格

    sindy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