愈來愈多的報導說胎教對小孩日後發展有絕對的關係,因此今天特地去買了本七田真的最新胎教回來研究,希望寶貝也可因媽咪的胎教而更貼心。



在音樂陶冶方面,根據醫學證實最利於胎教的是莫札特樂曲,因此去信誼買了套寶寶異想世界系列CD,其中有張古典音樂,是我最喜歡聽的。有莫札特巴哈跟貝多芬的曲子。裡面的音樂有特別為了胎教而再錄成柔美優雅的音樂,聽起來心情會特別的愉快。



生活中我會常常與肚中的寶貝說話,告訴她生活中的一切,同時也儘量調理自己的情緒。若偶爾因故動氣,我會輕撫肚子,輕聲對寶貝說:「親愛的寶貝,對不起,媽咪剛剛發了點脾氣,不過和你沒關係,是媽咪的錯。」



由於自己是高齡懷孕,因此在飲食方面,儘量吃魚類以增加DHA的攝取,水果也儘量多樣化,每天一定喝杯500CC的綜合果汁幫助腸胃臑動以防便秘。奶類方面,因牛奶是過敏原之一,改由每天一瓶羊奶取代。肉類方面,儘量吃牛肉或偶爾吃吃牛排。另外,為了增加蛋白質跟卵磷脂的攝取,也買了有機的黃豆跟黑豆,先泡水催芽後,蒸熟後加開水打成漿,連渣一起喝下,大豆還今有豐富的大豆異黃胴,也是孕期不可穫缺的營養之一。



另外,因有報導說孕期第三個月是胎兒腦部發部最快速的時候,特別須要蛋白質。有人特別吃了蝦子而生出高智商的小孩,剛好此週是邁入第三個月,因此,我也計劃每週吃三次蝦子,但因蝦子容易有抗生素,媽咪還特地訂了無毒蝦來吃,還有魚來增加蛋白質的攝取。



一旁的爸比每每看到我為寶貝的付出,總是一直搖搖頭笑著說『老大果然是照書養』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ndymei 的頭像
    sindymei

    sindymei的部落格

    sindy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