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的小紅應該是4/7來才是,但卻一直不見蹤影。



從準備懷孕開始我就在每日清晨起床前5分鐘量每天的基礎體溫,就這樣持續了2個月,記錄每天的體溫,從表中可以清楚知道自己的高溫期及低溫期以掌控最佳的受孕期。最近因較常回南投幫忙處理爺爺後事,但還是每天持續量體溫,這月的小紅應該在4/7報到,但卻遲遲不見紅。也許是因忙著幫忙處理爺爺的事而亂了生理時鐘也說一定,過1-2天應會正常吧!但奇怪的事,每天早上體溫還是處在高溫,直覺反應是可能有了吧!到今天早上還是高溫期,且已超過17天了...



早上老公出門買早餐,請他在便利商店買支驗孕棒回來,他還特地買了支最貴的棒子回來,說貴的應該較準確> <"...,測試後果真馬上反應出二條線呈陽性反應,真的有了,哈哈。原本擔心自己高齡不易受孕,再加上老公超時的工作,忙到做人也要約時間,更不用說是排卵期的黃金期。因此對於這次的懷孕真的又驚又喜...,推算預產期是在12月中旬,射手座,而且也搭上鼠寶寶的末班車喔!我興奮的告訴老公,但他確一本正經若無其事的說:「恭禧妳要當媽媽了...



老公叫我快去大醫院做進一步檢查,而且要開始注意飲食跟作息了,最重要的是要開始注重胎教,因此要用一顆非常愉快的心來準備以迎接小寶寶的誕生,看來他這個即將做爸爸的比我這個媽咪還緊張呢。



按民間習俗懷孕前3個月較不穩定,因此一般都非常低調,但我等不及馬上告知"妖精嫚會長"這個好消息。她聽到卻比我還我興奮,說跟她懷阿寶時間雷同,剛好她給我的小BB衣服及孕婦裝都可以用...,還幫我計劃要如可來規劃嬰兒房。



其實,照平日量的基礎體溫看來,我的高溫期並不高也不長。一般說來,要ov24連續超過14天才較易受孕,但我頂多12天且高溫超過24的只5-6天而已,因此按臨床報告應是較不易受孕。



上月跟好友到婦科看診,醫師說應是黃體素不足,建議用口服方式較打針佳,因此隨即開了2週的藥的給我帶回去,這種藥健保不給付要自付760。回家我聽話的開始服用,每日早晚各一顆,如此可以將高溫拉高。藥單上寫明會有昏睡,嗜睡、頭痛、心跳加快及胸痛等多種副作用,但我只吃了3天就停用了,原因是每次服完藥頭就開始暈眩,又想睡覺,讓我非常的不舒服。老公知道後,不再讓我吃了,說一切順其自然,只要把心情調適好,該來的就會來的...



果然,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最棒的禮物,一個新的生命。好友說我好幸運,因我才準備三個月就有消息了,比起她歷經2年求子過程真的順多了。沒錯,比起其他人,我真的幸運多了。也因此我好珍惜目前所擁有的,有個疼愛我的老公跟年底即將出生的寶貝,還有很多愛我的家人跟好友們,我真的好幸福,有你們真好。


 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ndymei 的頭像
    sindymei

    sindymei的部落格

    sindy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