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爸向來有收集郵票跟套幣的習慣,幾年下來,家裡累積了不少他的收藏品。



農曆年即將到來,他一如往常的預購了兩套牛年套幣。前幾天郵局人員親自送到家裡來,當時我只喵了一眼直說好漂亮,老爸卻說往年每套至少都有塊套幣,不知為何今年只出塊套幣,也許是不景氣的關係,買的人少了,只好出一塊套幣,讓收集者可以在經濟許可下花了錢卻一樣擁有收藏的意義。他說這套是要送明年即將出生的小牛跟小牛的媽,說著說著卻突然說去年買的鼠年套幣還有一套,因MM搭上鼠年末班車,剛好可以送她。原本他是要自己收藏,因MM的出生而轉送給她,他說送給剛出生的MM有其紀念性的價值比他自己收藏更具有意義。



他一拿出鼠年的塊套幣,裝在精緻的木盒子下,而且是金銀的雙色套幣,讓一旁的牛年塊的套幣頓時遜色不少。老爸直說『送給MM囉!她真的帶財喔!』讓我這當媽的笑的合不攏嘴,呵呵。



其實MM帶財還真有其事,雖然她的到來是計劃中事,說她來的好不如說是來的巧。


其一原本爺爺去年三月往生後,奶奶在處理完爺爺後事後,發給家族成員每人兩仟元爺爺的【手尾錢】,還叮嚀我們說要好好放著生財,連女婿跟外孫都有,還說只要懷孕在年底出生的孫子也都可以領。當時我開玩笑的跟奶奶說回台北一定馬上驗孕去!誰知自己的玩笑話竟一語成真。而奶奶在得知我懷孕後,也馬上給我兩仟元爺爺的『手尾錢』說是要給MM的,讓我好感動。



其二則是去年發放的消費券,原本政策是去年十一月以前出生新生兒才能領取消費券。當時原本MM是安排12/7剖腹,我也因此而打消念頭,不值得為了區區3600消費券而提前在11月剖腹。誰知到後來卻是因為羊水偏少,醫生憑估對MM有急迫性的危險,不得不提前到11/25出生,當時我們都笑說MM是為了消費券才急著出來的。



其三MM出生時體重只有1961公克,加上脫水又掉了不少,在醫院住到第16天才達2000公克。而在滿2000之前都是由健保給付,加上剖腹產保險公司理賠的錢也剛好可以補貼住院所花的費用,因此MM的出生為媽咪省了不少扣扣喔!難怪老媽常說『囝仔出生會自己帶財來的。』



二姐也一直笑著說『這隻迷你鼠真的是來搶錢的,爺爺的【手尾錢】也要拿;連【消費券】也急著在11月底前提前來報到!』現在加上老爸給她的【鼠年套幣】可以說我們家MM是帶財的【錢鼠】喔!


 
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ndymei 的頭像
    sindymei

    sindymei的部落格

    sindy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