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職場工作近十五年後,退下來至今己有兩年了,這種沒有工作和壓力的日子,真的是很愜意。原本計劃是休息一陣子後,再重新出發,也因此在這段空窗期我盡可能的學習並往自己的興趣發展,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學以致用。



就在規劃回職場時,卻懷孕了,也亂了自己的計劃。老公告訴我一切先暫緩,在目前我們經濟還允許的情況下,不用急著找下一個工作,以寶貝為優先。雖然朋友都羨慕我有個疼愛我的老公,可以讓我無後顧之憂的盡情發揮所長,但潛意識裡卻不喜歡向人解釋這種工作的空窗期。



生活雖然是過的悠閒自在,卻讓我有種浪費生命的感覺,有股莫名的空虛感和罪惡感,且常會不自覺的浮現出來。我把想法告訴老公,他也是一直支持並鼓勵我去做任何我想做的事,說只要把生活規劃好,其實也是一種工作呀!



好友也告訴我「當『家庭主婦』不就是妳婚前所嚮往的嗎?此時的妳正在做的就是一種職業呀!」沒錯,我一樣是在工作,只是差別在於我沒有頭銜而已。我重新規劃自己的生活,有了寶貝後,未來3-5年內不可能再回職場,一切以家庭為主。有了目標,我試著放慢腳步,開始真正享受生活,在寶貝出生前,盡量完成自己想做卻尚未完成的事。



日常生活中,除了自己常做的家常菜外,我會定時並努力的學習電視節目播出的家常料理菜,並如法炮製讓老公品嚐,雖然他偶爾也會挑嘴,但總不忘鼓勵我說「不錯喔!繼續加油!」。



現在卻因懷孕之故,因為自己血糖較高,一切要以輕食為主,又不便外食,貼心的老公要我先照顧好自己跟寶貝,不用再幫他準備晚餐,由他自理。聽了雖然窩心,卻又是過意不去。我知道這只是短暫的,等寶貝一出生,生活會更加忙碌,我也可以明正言順的說我是個「全職的家庭主婦」囉!



雖然這個角色看似簡單,卻是一點也不輕鬆,但我會記得在百忙之餘,抽空做做自己的手工藝,偶爾放鬆自己,增加生活的樂趣喔!



加油喔!全職的媽咪。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ndymei 的頭像
    sindymei

    sindymei的部落格

    sindy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