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得知自己是妊娠糖尿病的那一刻起,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,


這怎麼可能?這向來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嗎?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?


一堆的不相信不斷地問著自己。


 


當醫院驗出高血糖時,我曾無助的到處問方法或是上網找資料,


藥局也好心的幫忙推薦能降血糖的餐飲或奶粉,但都被我回絕。


經歷這次自己不當的飲食,我不敢再亂吃。


每天照營養師給的指示按食物熱量表嚴格遵守每餐飲食、


飯後至少走20分鐘的路、一日四次血糖監測並維持早餐空腹血糖95mg/dl


和飯後1小時血糖120mg/dl;此處飯後定義是指吃第一口食物就開始計時,


非吃飽飯後。很慶幸地,在我努力管控下,血糖值終於回到標準範圍內,


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,還是要持續做好每日的飲食,不讓血糖再升高。


我知道這是長期的保衛戰,因我已引發出自身潛在的糖尿病體質,


讓糖尿病提前表現,未來成為糖尿病病患的機率非常大,更是要小心預防。


 


這次的飲食不當所引發的妊娠糖尿病讓我相當自責,


希望肚中寶貝不會因媽咪的疏忽而受到影響,同時也給了我很大的省思,


是福?是禍?卻是讓我上了一課活生生的健康管理課。


雖然日後轉為成人糖尿病的機會很大,但它讓我提前經歷,


讓我有機會提早預防。我知道老媽在得知我血糖高的那一刻時的緊張模樣,


她擔心我會步上她的後塵,因為那是種無法彌補捥回的遺憾。


我很能體會媽媽的心境,那種每天必須以粗茶淡飯,秤斤論兩的規律飲食,


以及每天必須以藥物或打胰島素來控制血糖的生活,


我相信沒有多少人可以乖乖的照著營養師開的表單抄。


深覺自己很慶幸,至少我還有機會彌補來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,


誰說這不是因禍得福呢!


 


親愛的寶貝,媽咪愛妳,因為有妳,讓我的生活好充實。


我知道妳一直好貼心,知道媽咪現在正努力的照顧好自己的身體,


讓妳能在最佳狀況下健康的出生。妳放心,媽咪一定會加油的,


妳也要努力的吸收媽咪的養份快快長大,我們一起努力喔!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ndymei 的頭像
    sindymei

    sindymei的部落格

    sindy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